1997年3月23日星期日

李白吟诗遭农妇狂骂

一日傍晚,李白酒醒后走出散步,信口吟诗:“白日依山尽,黄河入海流。欲穷千里目,更上一层楼。”不巧,一农妇带着她的一个闺女在兴菜,听到后大骂:“你个老不死的老头,你在说什么?”,“我没说什么,我在吟诗呀。”“人家姑娘在不远处,你就搞淫诗,不怕人家骂你祖宗八代?”“我没说什么呀?”“还没说什么,白日衣衫尽,你白天衣衫尽不是耍流氓吗?慌和女孩搂,还想老牛吃嫩草呀?女请,请里没,还想人家女的请你干?你想把什么东西没在女孩子的什么地方?这还不是淫诗呀!还埂上液曾留呢,你来,我让你埂上液曾留,看我不把你老疙头都拽掉!”“闺女,我们回家去,不要让这个老色鬼占了便宜。” 李白跟上去解释:“大嫂,听我解释,白日。。。”“解释什么,你以为你说淫诗我就听不懂了吗?还白日,谁让你白日?”“白日依山尽是说白天的太阳从山上落下去,黄河入海流是说黄河的水流到海里去,欲穷千里目是说要让千里眼充分发挥它的功能,更上一层楼就是说必须再上一层楼。也就是说站得更高看得更远。”“看你色迷迷的还想站得更高看得更远,想看更多的女孩子呀?” 李白知道说不清道不明,这时来了很多村民来看热闹,都说李白在调戏良家妇女,人们都说这个确实是淫诗,都说李白不对,李白只好红着脸走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