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9日星期四

四個真的很簡單的知識:
1、噎到東西
2、落枕
3、腳抽筋
4、腳麻了
這個請大家千萬千萬要記起來哦,因是個知識,可以教人,也可以救人哦!

救命的方法分享:

1.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 ----只要“把手舉起來”

美國紐澤西州大西洋城五歲男童史寶斯,機靈地救了祖母一命,他的方式很簡單,只要“把手舉來”!
五十六歲的雪兒丹恩史都華日前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果凍,
當史都華轉過頭時,一塊果凍卡在喉嚨。她試著擠壓腹部自救,但沒有用,此時孫子史寶斯問:“奶奶,您噎到嗎?”史都華說不出話,
“我猜您噎到了,奶奶,把手舉起來,把手舉起來。”
史都華照做,結果真的把果凍吐出來。
史寶斯當時很鎮靜,他說這是在學校學到的。
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----只要“把手舉起來”!

2.落枕

您偶爾早上起床會發現自己落枕了嗎?就是脖子疼痛。一旦落枕您該怎麼辦?
一旦落枕時,只要將你的腳抬起來!
把大腳姆指給掰開來,慢慢的以順時或逆時的方向按摩旋轉!

3.腳抽筋時

左腳抽筋時高高的舉起右手,
右腳抽筋時高高的舉起左手,馬上舒緩。

4.腳麻了

若左腳麻了,用力甩你的右手掌。
若右腳麻了,則用力甩你的左手掌。

聽說過喝酒前飲牛奶可避免喝醉,同理,醉酒後也可飲些牛奶,以便使蛋白凝固,減低酒精對腸胃的刺激,保護胃粘膜,緩解對酒精的吸收。

2、食醋解酒法

食醋能解酒,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,隨之消化吸收,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,降低乙醇濃度,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。

3、蛋清解酒法

蛋清也是富含蛋白的食材,蛋清的氨基酸成分可與酒精中的乙醇發生化學作用,因此,醉酒時取1-2只生雞蛋清服下,可保護胃粘膜,並減少對酒精的吸收。

4、豆腐解酒法
許多人喜歡吃飯的時候喝點酒,下酒菜也是必不可少的,那麼飲酒多時,可以再加一個豆腐做下酒菜,既可以避免喝醉,又可以促進體內的乙醇迅速排出。

5、橘汁醒酒法

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大量的有機酸可以與酒精反應,吸收乙醇,而且如果在酒後出現頭暈,頭痛,噁心嘔吐,可吃幾個橘子或飲用鮮橘汁即可醒酒。



6、茶葉醒酒法

醉酒後可飲濃茶,因為茶葉中的單寧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,咖啡鹼,茶鹼對呼吸抑制及昏睡現像有療效。7、食鹽解酒法


如果飲酒過量,胸膜難受。可在白開水里加少許食鹽,喝下去,立刻就能醒酒。

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清醒,可用乾淨雞毛一支輕輕摩擦其喉嚨或用手捏其喉嚨,使其嘔吐殘留在胃中的酒液,可使醉狀緩解。若仍無效果,則應就醫診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